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滢馨伊甸园

静守一窗岁月,捡拾时光深处那抹幽香,期许似水流年珍藏永恒的瞬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怀念北方的雪  

2013-12-27 00:02:23|  分类: 配乐朗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怀念北方的雪

  

冬日的情怀--如果云知道(美文图音) - 舒芳诗林 - 舒芳诗林的博客

 

    浪南方多年的我,仍难忘北方的雪。雪花飞舞的样子,像

漫时撒下的柔凉的冰花,亲切而耐心地装扮着辽阔的北方,

北方秋季虐的浮尘与大地合在一起,让嶙峋逶迤的山川充满了

神奇。当阳光普照,北方犹如粉妆玉砌的国度,像宏大的圣殿一般,

圣洁得让人惊叹! 
   

 

冬日的情怀--如果云知道(美文图音) - 舒芳诗林 - 舒芳诗林的博客

 


   南方的冬天,依然是鸟语花香的天气,仿佛是家乡的秋天,

不来家乡的雪。凝视着南方的夜空,思绪常常飞回到了雪儿

度里。

   想念家乡,想念家乡的雪。想念时,感觉到自己已经蜕变成

寒冷的热带鱼,再也无缘眺望家乡破冰的河面,因为那里已没

有了我的依!可记忆中,家乡的雪景仍冰冷刺骨般的清晰:那华发

被朔风高扬的年,曾是我的爱人;那执手相顾的热力,给了孩子般

的淘气;那白紫两的围巾,在冷风中如蝶戏般地缠绵在一起......
 
 

冬日的情怀--如果云知道(美文图音) - 舒芳诗林 - 舒芳诗林的博客

 
   那些岁月啊,比雪花还美丽的岁月!于是,心向往之,泪水乃

便唰唰地从南方游向了北方,窗前的满眼的葱茏也顷刻间变成家

乡冬的敝、雪的美丽。 

   倘若能回到家乡,倘若能看着满天纷飞的雪,我愿用我全部生命

的热情,去拥吻那洁白轻盈的影子,让它飘进我的梦里,永驻在我的

心底! 
 
冬日的情怀--如果云知道(美文图音) - 舒芳诗林 - 舒芳诗林的博客

 
    看到央视预报,知道你那里今夜有雪。真的你那里要下雪了吗?

中,最浪漫的事情,也许就是和你一起去看雪了。雪花牵着手,

舞姿优美地摇曳着,给我们以爱的启迪。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荡,多

么的舒畅呀!

    纷纷扬扬的雪,飘啊,飘,如白色的圣衣,已将我们连为了一

体。我们伸出手,迎着风,在雪地里旋转。你伸出手轻轻佛去我肩

头上的雪,你爱抚的目光让我周围的雪花都成了飞舞的精灵,围着

我们唱着圣歌。就这样,向上凝望着、旋转着,我们沉浸在剔透的

晶莹里,融合在冰雪的柔情中。我们堆雪人、打雪仗,在雪地上

狂地奔跑,累了、倦了就躺在这白皑皑的大殿上,尽情地享受着那

一刻的宁静和恬美。

冬日的情怀--如果云知道(美文图音) - 舒芳诗林 - 舒芳诗林的博客

 

    我们踏雪赏景,相偎怡情......天地间的爱的精灵啊,在倾情

绎,在尽情地弥漫。爱,无边无际...... 

    我知道,自己又开始怀念家乡漫天飞雪的冬季,又开始了怀念

的梦呓,又开始挣扎在疼痛的怀念之旅。想回到久违的故乡,

看望乡的你。可是,我能够吗? 
 

 

冬日的情怀--如果云知道(美文图音) - 舒芳诗林 - 舒芳诗林的博客

 


    当南国的紫荆花开始扑入红尘,那北国皑皑白雪中的一大一小、

一深一浅的足印就开始踩疼了我。流浪南方多年的我,仍难忘家乡的

雪。想念家乡,想念家乡的雪,想念家乡的你...... 

 

2013年12月05日 - am357b163.com - am357b的博客



 

冬日的情怀--如果云知道(美文图音) - 舒芳诗林 - 舒芳诗林的博客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6)| 评论(5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