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滢馨伊甸园

静守一窗岁月,捡拾时光深处那抹幽香,期许似水流年珍藏永恒的瞬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窗内窗外  

2014-01-15 00:00:18|  分类: 滢馨音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

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 

     

窗内窗外…【美文情感】 -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 

      窗外,是明媚的阳光;窗内,是晦暗的房间。窗外,是蝴蝶嬉戏、蜻蜓点水;

窗内,是孤独寂寞、凄凉落魄。窗外,是孩子们欢笑追逐的身影;窗内,是伊人

悲伤的眼泪。一扇窗,隔开了欢笑与泪花;隔开了阳光与阴暗;隔开了美好与寂

寞。轻轻的打开那扇窗,窗外的空气清新凉爽,听听那细雨的歌唱,歌声里荡漾着

花儿的芬芳;轻轻的打开那扇窗,窗外的风景依旧别样美丽。

      

 

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 

    我有一个嗜好,无论是去茶楼,或是咖啡厅,我都喜欢找一个临窗的位子。

目光去感受世界的博大与细微,喜欢坐在靠窗的位子上。几乎每个周末我

都会靠窗而坐。 窗内桌上往往是一杯热气腾腾自煮咖啡、诗书几页,一个神

奇而绝美的世界便在咖啡的氤氲里展开:那儿有忧思满怀的诗人行走在香草

河畔,哀愁化为了满城的风絮;有自怜幽独的佳人斜倚着落日门闾,相思

进了过往的雁字……

 

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 

当我倦了,我就将目光转向窗外,那是个完全不同的世界:小区花园里飞鸟在流云间嬉戏,自在得令我沉醉;花枝在清风中摇曳,一缕暗香若即若离,好似一个隔世的好梦;看窗外春夏秋冬变换,阴雨晴雾交替。窗外,忙碌的身影处处为生存而匆忙,来来往往的人们忙着各自的琐事,上台下台,像是在演绎一出错综复杂、永不收场的戏剧……

 

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 

曾几何时,我固守于窗内。手捧自己喜欢的书籍,没了尘世的喧闹和打扰,独自神游于字里行间,会身陷其中,勾魂摄魄的珠玑文字、岁月印痕中留下一串串心情文字,心会随着书中的情节而舞动。又像在沙漠中遇到了水源,急于汲取到它的能量,慰籍干涸的心灵。先贤博大精深的思想让我深深地沉醉。至于那些窗外的喧嚣与纷扰,我不能懂,不屑懂,也不会懂。 曾几何时,我亦痴迷于窗外。那些逍遥自在的灵魂、柔肠百转的情思让我久久地沉缅。 

 

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 

我怀疑地对自己说:“你真的愿意对窗外如诗如画的景致熟视无睹么?窗内还是窗外,这个问题我思索了很久,而答案便是——找一个靠窗的位子。既在世外,又在尘间。 找一个靠窗的位子,既在孤峰顶上,又在红尘浪里。找一个靠窗的位子,既不至于太沉浸于自己的世界,又不至于太被外物所左右。

 

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 

窗外是生活,窗内也是生活,只是隔了一层玻璃 。在花开的季节,找一个靠窗的位子,思绪可以固守在窗内,也可以飞驰于窗外.窗外风景是流动的,心绪是流动的,让自己沉醉于外面的景色时,心扉似乎也敞开。找一个靠窗的位子,可以坐在有阳光;有风月;有景致;接天纳地的方寸之间,或思接千载,让自己的笔端牵系着天下的冷暖。找一个靠窗的位子,飞花翩翩入梦,任爱的心音随风飘向日夜思念的城池……

你走了,黄菊花开了 - 滢馨 - 滢馨伊甸园

 

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2)| 评论(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