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滢馨伊甸园

静守一窗岁月,捡拾时光深处那抹幽香,期许似水流年珍藏永恒的瞬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花,飘来久远的记忆  

2016-11-25 22:00:13|  分类: 滢馨音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滢馨博客

雪花,飘来久远的记忆

文字:滢馨

我静静地站在,时光的渡口,聆听着岁月,划过流年的浅伤。在心灵深处,总会有一个身影像雪花一样,带着一身晶莹走进了自己的生活,就在渐渐被捂热的情感里,留下一些让人回味的淡淡馨香,又悄悄地离去,只剩下雪花一样洁白清纯的记忆………

 听风,舞动着季节的羽裳,将一季的呓语,低吟浅唱。我想书一纸信笺,寄给时光,问冬,那一场雪花何时开,能否让我,将失落的年少的情怀,带着简单和快乐,重新写在那纯洁的扉页上,不用伪装,卸去疲惫,让素静在灵魂中游走,让曼妙和空灵随风起舞,只将轻盈装点在眉间心上,那是灵魂的洗礼,是爱的心曲延伸。

花期如梦,在静静地流淌,红尘的渡口,心事也被缠绕得斑斑驳驳,雪花覆盖了一地的忧伤。而我却在守望的城池里,静静涂沫着与他有关的片断,让记忆为我添上一件梦的衣裳。雪花,翩翩而下,飘落在我的发、我的眉、我的肩,凝眸处,我仿佛看见你正微笑着从古巷深处向我走来。红尘过往,爱恨离殇,一抹遗落在南极冰川雪地里的淡淡忧伤,潮湿了所有唐诗宋词里的桃花笺……

芸芸众生中,你凝眸一笑,即便是那么的风轻云淡,却依然让我过目不忘。此刻,雪花有多轻盈,我的情就有多缠绵;雪花有多晶莹,我的思念就有多透明。已经有好些没有感受到雪花飘落的那份醉人的影像。也很久没有去品味宁静里那份恬淡的幸福。傍晚时分,手捧一盏香茗,静静的站在窗前,倾听着窗外雪花飘落的声音,此时的心境,那么的安宁,置身犹如仙境里,桃花源处别清寒。

 尘世间最珍贵的,原来都藏在简单的时光里。在时光里一起走过的路,将成为最珍贵的记忆。一片盛开着的雪花,每一瓣都需要精心呵护。一生的凝结与融化的过程,我们能做些什么,能留住什么,能拥有什么,又能带走什么,唯有让自己的每一瓣都尽情地绽开,舒展成完美的一瓣瓣,没有缱绻的遗憾,没有错过的留恋,没有走失的彷徨,有点忧伤但不消沉,有点绚丽但不娇娆,有点感慨但不张狂。一瓣瓣并拢组合成一朵美丽的雪花,晶莹圣洁,最后的融化里也是一身清亮亮的水柔……..

 你曾说,雪落时你会心动,于是我把思念和祝福放在了雪花里,因此,我坚定地在等待,让每一个瞬间的精彩停留在一生的记忆中。我千万次回眸,念着你的白衣胜雪,念着你长河落日策马远。风中,你的箫声袅绕不休,不断跌入我思念的音阶,君可知道,今生我要的不是刹那芳华,而是亘古的深情?君若离去,我自飘零。因为你,我爱上了烟雨的黄昏,恋上了寂寥的古巷。我时常游走徘徊在这条我们曾经相依的古巷,每次踏上青石板,我都会走你走过的青石,跨你跨的步距,我总细细地细细地找寻你离去时残留的痕迹,细细地细细地找寻那一丝丝真情的共鸣。

行走在岁月的羁旅里,总是伤怀与感慨在心里流淌,未有过能永生铭记的快乐,也未有过眷恋的幸福,只是孤独与寂寥掺杂在思绪里,太多时候,存在的灵魂都已灰飞烟灭,空留下一副风干的躯壳。我多想,我们爱情的左岸永远都烟花璀璨,右岸永远是春意盎然。可是,天意弄人,今生你我相爱的结局只能是遥遥无期的守望。所有的思绪沉淀,心灵里蕴藏温馨的画面徐徐展开,盛开成雪花一样玲珑晶莹剔透的记忆……

雪花古巷,谁懂我心思,谁解我风情?今天,谁的思念雕琢了一条古巷的心事?低头,我看到青石板上落满了寂寞的叹息,凝结成了青苔,静静地铺展着古巷的幽长与清冷。哦,雪花啊,你尽情地飞舞吧!今天就让我在这幽幽的古巷与寂寞干杯,饮尽思念,横笛吹一曲旧时的乐章,任思念的音符随你轻扬起,随你悄散去……

窗外飘落的雪花,点缀了如墨染的夜色,今夜又是了无睡意,殊不知为何还是会有丝丝心痛,感叹着韶华黯然的流逝,世间总有太多的辛酸与无奈,时时萦绕在脑海。感叹着岁月无情的走过,世间总有太多怅然与忧伤,盘距在心头。

回首的光阴,浓缩成点点滴滴的记忆,恍若风中婉转的旋律,回荡在梅花绽放的季节里。但我不知道,此刻飞舞的雪花,是否能带去千里之外的馨音,等候那一场花开的流年?为了你,我愿穿越唐风宋雨,化成一首清韵流转的诗篇,让氤氲的情思,绽放出一世不尽的诗韵;为了你,我愿素衣清颜,婉约如莲,纵然我墨染的心事,在经年的等待中,开成朵朵洁白的莲花,在脉脉烟水中妖娆成最美丽最落寞的姿态,也绝不言悔。我无需蜂飞蝶舞在我身旁,无须与群艳争芳,今生今世我只愿为你一枝独放。此生,我会用我最纯净的馨音为爱吟唱,只为了曾经相守的约定。

万丈红尘,总会有一种情意,即便是隔着山山水水,若念起,也会生起幽幽暗香,没有太多的繁杂,只是牵挂,如窗外的雪,写意着心灵深处最纯美的情怀。雪,一片一片一片一片,在天空静静缤纷,留下的是永恒的记忆,回眸处,爱一直都在。

寂静的午夜,雪花依然翩舞而下,摊开双手,任飞雪在手掌心堆积,只为了寻觅那久远的梦花笺入诗,静静地写意着一锦素淡清香的眷念,烟花绽放,点缀了夜空,一锦眷念,装点着彼此的梦境。在梅花飘香的冬夜,就让飞舞的雪花,带走我的思念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819)| 评论(9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