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滢馨伊甸园

静守一窗岁月,捡拾时光深处那抹幽香,期许似水流年珍藏永恒的瞬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期许时光,永如初见  

2018-04-13 22:02:30|  分类: 滢馨音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期许时光,永如初见

文字:滢馨

 

    轻轻摇晃着时光,直到青藤爬上了指尖。一日又一日,一季又一季,就这样,行走着,路过欢笑,路过忧伤,路过你,空气里凝聚着这一刻的欢喜与怀念。原来,我穿越杏花烟雨,穿越暮春荼蘼,辗转尘路风霜,也只为,抵达此刻的安静澄明。看云淡风轻,望长空飞雁,静享那一抹幽蓝,一如初见时的钟爱,我们都需要一处角落来栖居灵魂,一处庭院来抚慰心灵。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颜,一成不变的是脚下走过的风景,看云淡风轻,静守一片淡然。 

        尘缘如风,偶尔想起,旧时光里那大段大段的繁华,以及笑颜里美好的纯真。地久与天长,轻易地就映入彼此的眼帘,爱若有心,心就有明灯,心便不会迷路。爱,无论是多么漫长的过程,这个过程无论有怎样的跌跌撞撞,只要心怀一份洗净铅华的坦诚与执着,爱的流年就会有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 一段故事,读着读着就旧了。一首歌,听着听着就倦了。一个人,念着念着就远了。一颗心,等着等着就老了。事隔多年,逐渐相信,许多人,一些事,怎样都无法永恒。开始懂得并接受且释然,那座名为心的城池,渐渐安静。爱若有心,心的竹篱就会爬满青藤,青藤上就会开出浅紫色的小诗。 心岸,落英清媚,轻拂尘缘,任一朵丰盈的心花,静静开放,只将相遇雕琢成深情的模样,若初见,如初见。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人生若只如初见,时光重回初见时的惊喜。心中满溢着幸福,只因你在我眼前,一如往昔……我相信,每一次相逢,无论如何短暂,都是修来的前缘。生命历经纷繁,终会碾转至孤独。喜欢这样的时光是浅浅的,烟烟水色,那么轻柔,那么恬美,指尖挂着滴露的安静,执一笔水墨清婉,不触忧伤,不惹喧嚣,只在一份闲情里,卧一塘宁静,倾听云水深处缥缈的清歌。

       夜阑若淡,梦影倚花相遣倦。萦一怀温柔,蕴轻愁淡淡,将一怀婉约,吟成满纸风情;捻三分月色,酿成一盏花缘,任宿命流离,尘缘蹉跎。梦隔天涯,相思尽然,你的影子淡若烟岚,却始终在我遥望的视线,用柔指纤纤,穿越隔岸杨柳,携一缕清风,飞渡千年尘烟,与你醉卧在香绕画楼,梦的花间……

     蓦然走过的人生,本来就是一条奔涌的河流。我们不必怨,亦不必叹。因为,始终相信,总有一个地方为我们存放着幸福与喜悦。我们只需守着一份不迫的从容,任一颗素心开出缕缕幽香。只留,一程山,一程水,一个眷念,一世珍藏。快乐忧伤时我们都需要一处角落来栖居灵魂,一处庭院、一盏明灯亦或是一段弥漫着烟火气息的文字抚慰心灵。

    

 淡墨红尘,执笔落花,若不相遇,怎会相念。人生,是一场又一场的缘,不知道,哪个驿站邂逅,亦不知道,哪个路口分手。遇见就是缘,一定要感激;相识就是美,一定要真诚;相知就是懂,一定要珍惜。三生石上,难刻日月,情深缘浅,奈何离歌。菩提生根,看似简静却未必是凉薄,蔓生的花瓣,含香着三千琉璃的杯盏,只一朵清幽便化作了眼底的红尘。

一个人,一本书,时光是如此让人心动,耐心地等待一场纷飞的细雨洗涤内心的繁芜。有些路,只能一个人踽踽独行;有些风景,只是一个人的云淡风清。这美,生静,生香,生柔,随风摇曳一片悠扬芬芳,任流动的旋律,在烟火里弥满生息。 浅浅时光像化蝶一般停在水中央。我摘下一朵夏花,看她在我手心绽放。心情也如夏花般璀璨。那一朵心韵,落在指尖,缠绵着温婉,与安然间,沉淀成轻浅的禅意,不需寻,且一直都在。多好,这么美,只想携着幸福与时光相映成美丽的风景。风景里有我,亦有你。感谢时光,感恩遇见,无论风雨,寂静相伴。

当有一天缘尽情远了,转身时,一定要优雅;挥别时,一定要洒脱。当我们背上行囊,就是过客;放下包袱,就找到了故乡。瞬息的人世变故,让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,既然我们都是过客,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,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,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。即使姹紫嫣红的春光固然赏心悦目,却也抵不过四季流转,该开幕时总会开幕,该散场终要散场。 若过尽千帆,你还在,我便用禅意释义圆满。书一卷素心淡雅,摹一幅水墨清韵,于陌上流年里携一缕阳光,伴你缓缓前行。

最美的时光,是醒来,一切都还在心上。也曾许愿,今生只做一个淡若清风,洗净铅华的女子,看一场姹紫嫣红的春光,喝一盏赏心悦目的清茶,淡然心弦,修因种果,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中修行。将光阴过成一首诗,将岁月当成一场禅意的修行。夜色悄悄蔓延,逐渐接受喜欢着,这一段段随意而倾的字句。仿佛,安放之后,便是黎明的光束,点点入心,却能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,被陌生的指尖奏响那一曲流水的琴弦。

岁月的河流,即使再汹涌也卷不走生命遗留的全部沙砾,在某个时刻,当我们不经意的触摸到那些跟经历毫无关系却又似曾相识的瞬间,如风吹散,但浮尘般的记忆碎片,又将会重新幻化为完整的影像,逝去的时光又再一次转身,再一次回眸,或者是再看一眼初见的剪影,事实却已改变。突然,往昔渐行渐远。心情日记的扉页上,落满了点点滴滴的墨痕。曾经彼此的珍惜,初见希望的相识,最后都因为渐行渐远而淡去,而结束。

我用一朵花开落的时间,静候相遇。那么,就让那些渐行渐远的过往,破茧成蝶,来成全生命的恒久。纵使天涯海角,一眸相遇,一生不忘!那些淡淡萦怀的温暖,那些不经意想起的片段,
我从容着,优雅安放。相信,走入心底的那些风景,那些回忆,那些深念。即使白发苍苍,也无法忘记。尘世间,有些美好,会让我们以最单纯的心性守护着,因为相信,而存在。回眸,走过的路,那些深浅不一的痕迹,有欢乐,有忧伤,都是光阴堆砌的悲喜,故事里的故事依然风生水起,而浮生的两岸,莫不脆若蝶衣。若在来去之间,摘去纠结,顺遂自然,只以向阳的姿势绽放,让尘封在烟雨里的词章合着掌心的气息,沉淀为一份恒久弥香的美丽。

      初遇的渡口,已被碾转,掩埋了时光掠过的足迹。刻满心语的扉页,渐渐泛黄。那场宿命的邀约,温暖了整个曾经,却荒凉了我一生的韶华。醉过方知酒浓,爱过方知情重。若,没有花开的绚烂,谁又知道花落的忧伤。倘若,时光可以再来一次珍惜,我依旧会将四季的美丽,绽放在你路径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如诗的岁月里,将心安放在古风宋韵里,携一份永如初见,在墨香里相惜相伴,将过往的繁华记忆皆化作那一缕落花淡雅的芬芳,萦绕于心田,让我们的心灵可以栽种一株菩提,四季常青。路过的风景中,一树一叶都是生命的演绎,一山一水都是生活的馈赠,不用去问永远有多远,爱,是生命全部的供养,不用去丈量与幸福的距离,温暖,是生命开成的一朵白莲。回眸中,我用如兰的诗行,开出满心的花朵,只为将小小的欢喜与悲泣,收纳进我生命的缝隙,那一段邂逅,这一段分离,我成了你的风景,你入了我的画卷。

岁月留下的点点滴滴,让我们学会了感悟,用无悔,勾勒一副生命的丹青。记忆的长河,所有的遇见,都会在时光深处,落地成花。岁月的渡口,折一段时光,写一抹眷恋,让梦的霓裳悸动你的心灵,喜欢繁花盛开,却不爱一地荒凉。喜欢烟花璀璨,却不爱长空寂寥。似水流年,总会有一些人,静静地来,淡淡的去。如果可以,只想握一手初遇的花香,芬芳着以后的每个晨曦与黄昏,此刻,期许时光永如初见…… 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361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