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滢馨伊甸园

静守一窗岁月,捡拾时光深处那抹幽香,期许似水流年珍藏永恒的瞬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隐身,无声的再见  

2018-04-23 21:43:13|  分类: 感悟百味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隐身,无声的再见

岁月如风,每每忙碌了一天,坐在电脑前打开QQ,习惯了将自己的登录状态设置成为了隐身。一边享受着音乐的韵律之美,一边在空间品读着自己喜欢的情感文章,任思绪随着文字的起伏而飞扬,此时身外的一切都和自己无关。

网络时光,也是流年里一段真实的光阴。都说网络虚拟,可那虚拟中确确实实曾有过一段真挚的感情发生。网络让真诚的心灵不再陌生,使那份在现实中无法得到的情谊成为最美好的拥有。还记得上网之初,对网络中的一切都感觉那么的新奇,后来慢慢的心便累了,倦了,不再喜欢聊天,而是更加喜欢平静安然的时间。伴随着年龄的增长,心慢慢由喧哗变得安静。喜欢将自己的心灵放在澄净如水的时光里。或沉思自己,或感悟人生,或在寂静的时光里轻蘸心墨,写一些时光的流痕。
  行走网络的人,谁不曾有过一份惊艳的邂逅,谁的心底没有隐藏着一段旧日的伤痕,如果你曾经发自内心的去真正爱过,那么这些铭心的感觉一定在。面对喧嚣的尘世,有的上网是为了一份心灵的等待,有的是为了一份灵魂的期盼,有的是为了将自己躲在最静谧的一个角落里,静静看这个世界的花谢花飞。然而最美的邂逅,又有多少最美的结局?网络上相伴的一段路,却不知道在哪天会忽然结束。一段网络里的恋情,从开始的轰轰烈烈,到最后的无声无息,那结果是怎样的令人不堪承受。

昔日那些选择了隐身的朋友,你的心也为一个人真真切切的痛过吗?你也曾经一度以为爱便是人生的全部吗?当一份情感不得已而终止,你是否也在轻轻借泪水洗去心底的忧伤?曾经一声跨越了千山万水的问候,拉近了彼此心扉的距离,曾经的一双互望的眼睛撞击了彼此最热烈的心动,曾经的一次握手让彼此的心房流遍了暖意,这一切仿佛正发生在那么近的昨天。有些情愫已成为如烟的往事,有些人已经化作了一页过往。即使那个渴望倾吐的人在线,也没有勇气再去问询一句。只有忍着心不去打扰,不去走近。
  于是某一天,自己悄悄选择了隐身。隐了身,便剩下一个人世界的安静了。不再喜欢聊天的喧闹,即便是加了网友,也不再聊天。行走空间,拥有一份淡淡的情怀就足够。 在网络里选择了隐身的人,大多数都是有故事的人。隐身,只是想忘记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,想抚平自己的伤痕,不再轻易去将一种柔软的情感触及。从此上网只是逛逛空间,写一些心情的随笔,听着音乐写一些流年的迷惘与清愁,只是在寂寞的光阴里守候着自己的心灵,慢慢老去。

 

那些曾经对自己生命最重要的人,悄悄淡出了遥望的视野。如同尚未来过般的陌生。爱喧哗过后,注定是沉默无声的收场。那颗无数次为之期盼的心也慢慢凋零。曾经好友栏里的那个熟悉的头像,那么渴望它为自己而亮起。如今伴随着无声的心弦,让故事已落幕,一切变得黯然沉寂。

那个熟悉的QQ号依旧停留在好友栏里,不再亮起。每天不经意的看到它,都感觉到一种深深的刺痛。或许有些朝花一旦飘落,便无法重拾,开始的时候,隐身是为了一种逃避,逃避一份喧嚣,逃避一份打扰,逃避一份情感的纠结。再后来,隐身便成为了一种习惯,习惯了一个人享受寂寞,习惯了一个人在夜色迷离里品味孤独。   

我知道这一次真的便是永别,你的世界再也找不到我,我也决然的告别了你的一切。注定有些人来自风里又失散在风里,把曾经相伴的人拉黑或者删除,不再相问,或许这样做是一种残忍,但是因为已经无话可说,因为心灵已经在无形中遥远,因为那种陌生的距离感带给心灵无法承受之重。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是明明两个人都在线,却都选择了隐身,你看不到我,我也看不到你,就这样变成了两个世界里的陌生人,不再将彼此的世界探寻。

 

 

 隐身,是一种无声的再见,是一份往昔情感的悄然谢幕。从此藏在心中的悲伤,开成了一朵孤独的花,那花香里飘散着一种无人能解的幽怨。有一种爱,叫做放手。从此不再问起你的一切,天涯苍茫,也已无处去问起。从那次把你拉入黑名单的一刻,我就下定决心彻底放弃这爱恨情愁的一切。回首流年,总有一些昨日的殇,让我们学会了坚强。时间久了,岁月淡了,那伤痕就会随风而逝。或许有一天,你还会用一个陌生的QQ号来走访我空间的动态,但往事已远,一切早已面目全非。

时光如水般在我们的身旁流过,流走了璀璨的年华,流走了我们至爱的那一瓣清香。人生中某一刻当我们踮起脚尖回望曾经,左岸年华,右岸倒影,多少美丽的往昔已不能够触及。隐身,在永不相见的天涯,任寂寥的文字在秋窗里缓缓飘落,轻轻摇曳一抹浅浅忧伤的心痕......  

在一个安静的午后里,靠着光阴的窗口休憩自己疲惫的心灵,原来一个人晒着太阳,也可以是一种很幸福、很休闲的时光。走过网络,邂逅过,相守过,真诚过,珍惜过,已足矣,至于那个人会不会觉察和灵犀到这份想起,已不得而知,也已经不再重要。人生只有一次,太多的相遇亦不再有重逢。无论缘深缘浅,向走过自己生命的人送上一份心的祝福:愿你的幸福永远比我多一点。   

 离别的瞬间,还有多少刻骨铭心的往事飘飞在曾经相遇的渡口?你的世界我曾经来过,无论人世如何变迁,我会永远记得曾经有过一个你,虽然生命里还会有无数个春天来临,但是那里不会再有你我的遇见。摆渡红尘,人生中有些故事有些心情已不再想起,或许淡淡随风便是最好的结局,就让流年的文字记载那段尘香的往事……

 

 

 
 
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485)| 评论(1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